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巨集教學]Focus實際例子

昨天和隊伍裡頭的薩滿聊了一下,發覺兩個薩滿都不會用 focus 斷法,都是靠反應點玩家切換。
老實說,點人花個 0.5 秒,點回來還要 0.5 秒,很多時候是非常浪費的事情。

這邊講解一下詳細的設定方法。
首先,裝 XPerl、NECB以及Proximo:
XPerl 可以額外提供一個 Focus 框架。
eCasting Bar 提供一個非常顯眼的 Focus 目標施法條。
Proximo 則是讓可以用一個右鍵設定 Focus,省的臨戰還要打 /focus。

然後撰寫一個簡單巨集
/stopcasting
/cast [target=focus,exists] 地震術(等級 1)

接著只要看到 focus 框架裡頭有任何施法動作就按下去,保證對方一整個鬱悶...
對於沒有瞬發補血的聖騎士、薩滿或者是緊迫釘住法師、術士避免瘋狂控場,都是相當有效果的。

[5v5]20071028 混亂的夜

週五法術都沒出現,所以隊伍以戰戰薩聖聖組合出戰,成績居然還不差,只是輸了兩場 -20。最近2000+ 的隊伍幾乎都是整套 S2 + 精兵,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翻船。

週六聽到老朋友 Blitz 因為手感不順,被吃掉 105 分,還來不及幸災樂禍,馬上週日也碰到類似的狀況... Orz。

首先出戰的是 Anzar、Hoodlum、蘭斯、霧隱邪藏、Batistuta,很標準的傳統隊伍,戰術和前幾周相仿,都是選擇先擊殺法師,搶得控場優勢。

===

第一跟頭栽在憤怒使者的上海灘賭神手上,對方的組合是大塚牙(獵人)、漩渦名模(法師)、酷里司炮(聖騎)、零少爺(戰士)、御流(牧師)。

我方先手戰術不變,但是初期沒有注意到牧師的舉動,反而因為燒魔而落敗。之後吸取教訓,改為攻擊牧師,可惜的是一直沒有辦法處理掉牧師,甚至御流還會硬頂著戰士的攻擊燒魔,查詢過英雄榜後發覺這牧師韌性高達475,連續兩三場不利之後,我方一度龜縮被壓制住。

以後這種狀況要馬上喊停,先重整戰術,今天少了會喊停的不學,就沒有人踩煞車了。

===

因為這樣的打擊,後面也不太順利,前九場只有兩場勝利。
Anzar此時受不了掉了一百多分的打擊換手,交給素有呼喚弱者稱號的唐小虎接手指揮。

===

約略十點半,跨伺服戰鬥機制發生故障,開始一直碰到同伺服的對手。
其中打最多場的是上帝是頭牛,他們的組合是:麼麼妳這里(戰士)、Grey(術士)、薩拉迪斯(牧師)、遊戲天平(法師)以及蘿將神(聖騎)。

仍然是以法師為主的打法,比較值得注意的是 Grey,這位術士不斷的恐懼,傷害也不算低.. 著實帶給我們不少困擾,不過最終還是我方較為穩定,趁機拉回不少分數。

今晚最終結算是2193,11勝11負,掉了2x分。

===

我方比較值得注意的問題是,到底要採取攻勢提早殺死對方一人好,還是打燒魔消耗戰好?
我覺得這個問題要看到底誰被集火。

如果今天是牧師我被集火,身上黏一個近戰職業外加致死效果,能燒的時間只有殉難發動的時候,這時候除了法師壓制一個 DPS 外,採取攻勢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如果是薩滿、法師被集火,那我就可以快樂的燒魔,不過還是常常會發生燒的太高興,結果聖騎被 CC,造成我方人死。

接下來到第三季就要練習這個想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