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心得]打競技場的心態以及EQ

最近因為稿擠,老實說有很多想寫的但是卻沒有時間,先來說說最近發生的瑣事吧。

===

最近有工會朋友打 5v5 弄得很不愉快,起因就是心態和EQ。
當連戰連敗的時候,大多數的隊伍都會停下來檢討原因,但是往往都演變成互相指責,這對一個隊伍來說是很不利的。

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提出一些建議

1.不順手的時候馬上休息
士氣很重要,連戰連勝的時候通常可以屢創新高;相反的,連戰連敗的時候掉兩百分也不是啥怪事。

2.不要指導隊友該怎麼打
術業有專攻,真的九職業都專精的人畢竟是少數,不要用上位者的口氣『指導』隊友該怎麼打。可以提出建議,例如『寵物能不能纏住聖騏,他都一直偷喝水』,但是不要用過於激烈的口氣。

3.不要指責隊友
5v5不只比技術,還比運氣,有時對方人品爆發翻盤或者我方連續倒楣戰況逆轉也是常有的事情,這就是5v5的醍醐味。扯遠了...勝敗乃兵家常事,任何一個人的失誤或者爆發都會改變整個戰鬥節奏,失敗很少是一個人的原因(當然還是有),所以別指責你的隊友。萬一他不爽不打了,不是損失更多?

====

當然,這些東西都是建立在這個團隊是有心要往上爬,而不是隨便打打混分數買裝備的那種。
輸了與其開罵,不如多花點時間看看 CombatLog,看看輸掉的原因...

[插件]FocusFrame


進入第三季以後,善用 /focus 已經成為基本功,可是還是很多人因為不願意裝 X-Perl 之類的整合套件而不了解 /focus 的好用。

救星在此,FocusFrame 提供一個和預設 UI 一樣的框架,可以自由移動並且設定大小,資源又吃的少,連這都不想裝的話,那想打上去高分群難度就高了。

最新版本也支援 MobHealth,不過身為牧師,補刀的機率實在太低了,好不好用就讓各位自己體認吧。

功能說明:
/focusframe scale <數字> (調整 FocusFrame 的大小)
/focusframe reset (重設 FocusFrame 的位置)
/focusframe lock (將 FocusFrame 鎖定位置,避免意外拉動)
/focusframe unlock (解鎖 FocusFrame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