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個人技巧]牧師決鬥心得(1)

競技場老手和新手之間,最大的差異其實是在於經驗,以牧師現在的強度,其實決鬥除了碰上術士以外,都有 50% 以上的勝率。

這邊來講講決鬥技巧吧,天賦以最適合決鬥的50/11/0,點出戒律反射盾以及神聖新星為主。
改天再放上影片,以及進一步的講解。

vs戰士 勝率 70%
牧師的盾可以大大的抑制戰士取得怒氣,打起來沒有太大問題。有個小技巧是心控,由於戰士的中斷技能只有拳擊,牧師可以在上痛和恢復之後,趁著殉難發動直接心控戰士,讓戰士被痛傷害,而牧師可以趁機恢復一點生命。

要是被中斷的話,就可以馬上自行大補;當然也可以反向操作。

vs賊 勝率55%
過氣的截肢賊不提了,就提2.3最熱門的出血賊。跟出血賊打,重點在於第一分鐘,痛苦鎮壓必須提早使用,一旦牧師被打到35%之下,由於敏銳天賦陰險動作的作用,相當於出血賊增加20%傷害。

不斷的保持痛在賊身上,一旦賊開暗影披風後,亡靈瘟疫就丟上去,別忘了補虛弱詛咒。能量刺激期間可以用恐懼拖延時間,通常第一次能量刺激後,馬上恐懼並且開徽記往反方向逃逸是較佳的選擇,雖然沒多久就會被追上,但是可以浪費對方能量刺激時間。

vs法師 勝率80%
對牧師來說,只要不要一口氣被接死,法師不會是太大的問題。只要注意驅散身上的易傷效果,找機會燒光法師魔力,基本上就是獲勝了。

碰到火法的話,開場可以用暗言死的反衝破羊,提早衝到法師身旁恐懼開場。

比較頭痛的是水元素,如果沒有柱子需要硬吃傷害的話,這時候切記不要在法師還有魔法反制的狀況下施放需要施法時間的治療法術,可以考慮用法力燃燒來騙反制、或者轟殺水元素。

vs薩滿 勝率65%
即使點出防驅散天賦,薩滿還是可以清光牧師仰賴活命的盾、恢復、癒合禱言。碰到愛淨化的薩滿,牧師可以考慮用低等級恢復騙淨化。現在的根基圖騰只能引導一個法術,所以別忘記準備等級一痛來吃根基。

元素薩爆發力高,牧師必須不斷的換位置避免元素薩快樂輸出。有柱子當然很好,沒有的話,就和元素薩保持距離,恐懼冷卻到了就進去打掉戰慄圖騰後恐懼,利用恐懼的時候抽魔或者自補。

增強薩會追著牧師打,牧師最好一邊被打一邊離開圖騰範圍,大多數時候增強薩都會呆呆的追過來。驅散風暴打擊效果以及補上心靈之火,利用恐懼後的時間自補,通常來說拖過1分鐘之後牧師獲勝機率大增。

和恢復薩打就是看誰先乾掉,如果燒魔不順利的話,通常會打上五分鐘。提早放出暗影惡魔是個好主意,但是別忘記驅散大地之盾,打大地之盾的惡魔是回不了法力的。

vs聖騎士 勝率80%
1v1的情況下,懲戒騎很難秒殺牧師,主因是沒有驅散能力以及斷魔能力。通常法力乾了就是投降的時候。

專門補血的神聖騎才是難打。如果沒有淨化掉智慧祝福、神聖啟發,通常牧師會先乾掉...
和神聖騎打的時候,不要太在意攻擊面,要想辦法抽乾對方法力,之後趁對方沒有法力的時候大幅輸出,即使如此,打上十分鐘也是家常便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