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戰術分析]強控流打法

強控流是最近4週才開始盛行的打法,主要的組成為賊法術德牧,除了負責補血以及防禦驅散的牧師沒有持續控場能力之外,其他四個職業都有不錯的控場能力。

以下略為介紹各職業的職責:

法師:變形、反制、冰腳以及傷害輸出,一個專心控場的法師可以癱瘓對方兩個人。

術士:語言、恐懼、傷害輸出以及主坦,大多以24/37的天賦為主流,少數使用守衛。

盜賊:主要傷害輸出、致死效果以及控場,天賦多變,但是以閃現賊居多,有了預備所帶來的兩套技能,被鎖定的對象通常很難甩脫。

牧師:燒魔、補血、驅散以及主坦,除了41/20/0以及其變種天賦之外沒有其他選擇。和術士一樣都是非常難以殺死的主坦級職業。

德魯伊:控場、補血。是強控流打法的中心靈魂人物,勝敗完全看德魯伊的表現。

整體打法大概是這樣:利用多種控場技能交替使用(火力掩護?!),造成對方火力斷層或者治療真空,牧師趁機燒光對方補師法力之後,用軟刀子殺死對方。

之所以會說德魯伊是中心靈魂人物,是因為颶風術的不可解除性,以及德魯伊本身擁有兩種控場技能:糾纏根鬚。完全自由的德魯伊可以對兩個目標進行控場,和其他隊友的控場技能交替使用的話,除了集火對象之外,其他敵方隨時都處於控場技能的威脅之下。

===========================================

碰到強控流打法的第一個印象就是,一整個魯洨!昨天晚上一共有五組強控流打法隊伍,從最高分的Warsong到1850的都給我一樣的感想。

強控流打法的弱點是沒有聖騎士,所以缺少了保護祝福以及自由祝福,被集火的時候是依靠各式控場來中斷敵方的火力,讓傷害無法連續,這時候就可以靠德魯伊和牧師的瞬發治療技能從容的補回。

但是缺少了保護祝福和自由祝福的缺點就是極端的畏懼由純物理傷害為主的菜刀隊伍(改天再來說菜刀隊的戰術),只要牧師沒辦法在短時間內燒光菜刀隊補師的法力,最後就會被近戰的持續力脫垮,別忘了各式控場都要花費法力。

或者是4DD隊伍,開場以優勢火力短期決戰直接打爆對方牧師也是不錯的選擇,缺少需要施法時間的強效治療術的話,光靠德魯伊的治療是沒辦法補回的。Shadow Park採用的就是這樣的戰術,昨天和Warsong打出55波的戰績,互有勝敗。

其他火力不夠強的隊伍類型(2345/2346),可以考慮以術士為第一攻擊目標,等德魯伊出現之後,改打德魯伊,德魯伊勢必要變身逃跑或者變熊硬坦,這時對方的治療能力大幅降低,牧師勢必要放棄燒魔出來補血。即使是控場造成我方火力斷層,只要能夠確實的逼迫德魯伊不斷變身消耗法力,牧師又無法放手燒魔的狀況下,就可以在消耗戰中取得局部優勢,最後取勝。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