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威力光環 Power Auras Classic

威力光環可以幫助玩家判斷各種狀況並且圖像化顯示在任何玩家指定的位置,讓玩家更能夠專心於戰鬥。可以判斷的情況相當多,從最基本的增益減益法術、武器是否有強化(上毒、風怒武器)、連擊點數、能量/怒氣/符能、生命法力值到極為少用的姿態、法術預警都有包含。

可以說只要設定得當,威力光環可以把所有散佈在遊戲內的各種人工判斷都轉為實體且直覺的圖像,大大紓解了玩家的負荷。

#小標=取得與安裝

玩家可以從各大插件網站或者筆者的部落格中取得威力光環,只要解壓縮到 /Interface/Addon 目錄底下就可以正常使用。目前最新版本為 2.6.0。

下載連結:

http://www.wowinterface.com/downloads/info8579-PowerAurasClassic.html

#小標=相關設定

要使用威力光環,必須先設定。由於玩家的需求千奇百怪,所以本插件並沒有預設任何設定。

輸入文字指令 /powa 就可以開啟威力光環的設定選單。

clip_image002

#左上角疊字的部份是『啟用』,設定完成後請確定有被勾選起來,這樣威力光環才會有作用。

#小小標=設定視窗

在威力光環特效分成兩種,我的特效是本角色專用的特效,通用特效則是同帳號同伺服都可以共用。其中通用特效還可以用下方的『重命名』改變原始設定的『Global』名稱。

這邊簡述一下各個按鈕的用途。

新建:只要點選本按鍵就可以開啟特效編輯器,創建新的特效。

刪除:可以用來刪除所選特效,但是為了怕誤刪除,所以必須按住Ctrl才能夠成功刪除選定特效。

移動&複製:點選這兩個功能都會讓設定視窗的類別變成藍色,這時候只要選好類別,就可以把選定特效移動或者複製到新類別內。

clip_image004

#威力光環特效可以輕鬆的複製和移動,即使要做出大量類似的功能也很簡單。

匯入(Import)&匯出(Export):這兩個功能是用來讓威力光環使用者交流用的,選定特效後點匯出,就會出現一串設定文字。只要把這串文字透過網路貼給其他使用者,就可以用匯入按鈕直接重現你精心設計的特效。

clip_image006

#匯入匯出功能讓心得交流更為方便

測試:這個按鈕可以無視特效設定,直接發動特效效果,讓玩家可以知道這樣的特效設定是否正確。同時間可以測試多個特效,測試中的特效將會亮起。

全部隱藏:用來一次關閉所有測試中的特效,如果只需要關閉一個特效,那只要選定測試中特效再按一次測試按鈕。

編輯:這個按鈕可以開啟特效編輯器編輯選定的特效,和新建按鈕是一樣的。

#小小標=特效編輯器

clip_image008

#特效編輯器大略分為三部份,如上圖所示。

特效編輯器的上半部是用來設定特效的外觀,細節解說如下。

光暈效果:勾選此項可以讓特效泛出光暈。

使用內置材質:勾選此項則使用遊戲內置的材質。反之則使用威力光環的內建材質。內置材質的缺點是有時會有黑色的底圖。

使用自定義材質:勾選此項後可以使用玩家自訂的材質,只要把圖案存成 TGA 格式,然後放在 PowerAuraClassic/Custom 目錄下,然後輸入特效圖案檔案名稱即可。

文字光環(Text Aura):如果高達一百種的材質以及自定義都沒辦法滿足使用者,最後還可以勾選本項,使用文字來充當特效。不過目前的版本只能使用英文。

當前材質:本項提供高達五十個圖案特效選擇,如果有勾選使用內置材質的話,總計高達一百項。

不透明度:本項可以調整特效圖案的透明度。

顏色&隨機色選項:特效下方的色塊可以用來調整特效的顏色;勾選隨機色選項的話,每次特效觸發的時候都會隨機採用不同的顏色。

對稱性:本項設定可以對特效圖案作X軸和Y軸的翻轉。

變形:本項設定可以對特效圖案作縱向或者橫向的拉伸。

大小:本項設定可以同比例改變特效圖案的大小。

X位置:本項設定可以改變特效圖案的X軸位置。

Y位置:本項設定可以改變特效圖案的Y軸位置。

特效編輯器的下半部則是用來設定什麼情況下觸發特效,由於動畫效果、聲音以及計時器的設定都是相同且共用,下面先以差異性較大的設定值為主解釋設定方式。

#小小標=BUFF/DEBUFF

clip_image010

BUFF/DEBUFF偵測是威力光環的基本功能,也是設定最多的選項。

使用法術圖示(Use Own Texture):勾選本項可以直接使用法術的圖示來當特效。

堆疊(Stacks):可以用來限制法術必須疊到某個程度才觸發。玩家可以在空格內填入運算符號和數值,比方說『>1』(大於1)、『<4』(小於4)或者『=0』(無堆疊效果)。

精確匹配名稱:勾選本項就必須完整的輸入正確的法術名稱,否則原本只要輸入法術的部份名稱即可。比方說『凜冬』、『號角』或者『冬號』,都可以正確的觸發凜冬號角特效。

忽略大小寫:這對中文字無用,但是如果玩家使用的是美版程式,那勾選這個選項可以讓威力光環忽視大小寫的差異。

由我施放(Casted by me):勾選此選項的話,只有玩家所施放的法術才會觸發特效。

不存在時激活:勾選此選項時,轉變成當法術效果不存在的時候觸發特效。

戰鬥狀態&非戰鬥狀態:這兩個選項會讓特效被限定在戰鬥或者非戰鬥狀態,同時只能勾選一個,都不選的話就是兩個狀態下都會作用。

只有在團隊內(Only if in raid):勾選本項的話,只有當玩家在團隊內才會觸發特效。

只有在座騎上(Only if in mount):勾選本項的話,只有當玩家在座騎上時才會觸發特效。

敵方目標/友方目標/焦點目標:勾選這些項目的話,當敵方目標/友方目標/焦點目標身上有符合條件的法術時,也會觸發特效。

團隊目標/團隊成員/特定成員:這些項目指的是當位於團隊或者隊伍的友方目標身上有符合條件的法術時,也會觸發特效。

任何(Any):勾選任何的話,會無視前面的所有設定,只要是隊伍中的成員就符合特效。相當適合給牧師之類需要上增益法術的職業使用。

#小小標=DEBUFF類型/AOE法術

clip_image012

威力光環也可以判斷負面法術類型,只要在輸入欄中填入『中毒』、『疾病』、『魔法』以及『詛咒』這四種負面法術類型。如果是聖騎有三合一驅散法術的話,可以輸入『魔法/中毒/疾病』用斜線隔開,這樣只要有任何一個類型的法術作用,就會觸發特效。

不同於先前的效果類型,AOE法術則只能作用在玩家身上,只要填入法術名稱,當法術命中角色的時候,就會觸發特效,非常適合用來閃躲火雨或者暴風雪。也可以用斜線分隔同時監控多種AOE法術。

#小小標=武器強化

clip_image013

對於盜賊或者增強薩這種有武器強化技能的職業,這個功能非常的貼心。玩家只要在欄位中填入主副手以及強化效果即可。

主手請填 main,副手請填 off。

以盜賊為例子,如果要確保主手有致傷毒藥,那就填入『main/致傷毒藥』;如果要確保副手有致殘毒藥,那就填入『off/致殘毒藥』。

#小小標=連擊點數

clip_image015

和武器強化類似,連擊點數也只能作用在玩家自己身上。只要在欄位內填入想要有特效的連擊點數就好。比方說填入『025』,那在沒有連擊點數、兩點連擊點數以及五點連擊點數的時候,都會觸發特效。

#小小標=動作冷卻

clip_image017

動作冷卻指的就是玩家本身各種技能或者物品的冷卻時間,只要在欄位內填入想要監測的技能和物品名稱即可。動作冷卻功能也支援複數監測,一樣只要用斜線隔開即可,比方說『狂血術/符文武器幻舞』。

公共冷卻:勾選這個選項後,特效會提前在冷卻時間到之前的公共冷卻(1.5秒)就觸發特效,以免突然冷卻時間到讓玩家手忙腳亂。

#小小標=生命值/魔法值/怒氣/能量/符能

clip_image019

這個系列是用來監視本體或者目標的生命值/魔法值/怒氣/能量/符能,只要調整中間的觸發極限就可以輕鬆調整何時觸發特效。

值得一提的是調整條右邊的『</>』,這個選項是用來反轉邏輯。也就是,假使原本的邏輯是怒氣高於60就觸發特效,勾選這個選項後就會變成怒氣低於60觸發特效。

#小小標=仇恨(Aggro)/PVP

clip_image021

相比起前幾個複雜設定,仇恨和PVP就簡單多了。只是單純的監控目標身上是否有主要仇恨或者PVP開啟,並不需要太多的額外設定。

#小小標=施法警告(SpellAlert)

clip_image023

施法警告是PVP使用的功能,只要在欄位裡頭填入法術名稱,當指定的法術在玩家周遭被施放,就會觸發特效。施法警告也支援複數監測,一樣只要用斜線隔開即可,比方說『變形術/火球術』。

#小小標=姿態

clip_image025

姿態只有少數幾個職業適用,比方說戰士、死亡騎士、德魯伊,或者點過暗影型態的牧師。當玩家位於特定姿態的時候,就會觸發特效。

#小小標=動畫效果

clip_image027

動畫效果標籤可以讓單調的特效圖案有更豐富的變化。分別有進場效果、結束效果、動畫效果以及輔助效果四種強化方式。

運動速度:如果有選擇會波動的效果,運動速度可以調整波動的速度。

延遲消失:當特效不再被觸發時,預設是馬上就從畫面上消失,延遲消失可以將特效留在畫面上,最長達30秒。

#小小標=聲音

clip_image029

有時戰況激烈,或者不希望太多的特效充斥在畫面上,那就可以考慮用聲音來提醒玩家。威力光環可以使用內建的多種遊戲音效來充當特效觸發時的聲音效果,如果這還不能滿足玩家,威力光環也支援 MP3 以及 WMV 格式,只要放進 Sounds 目錄底下,然後再欄位中輸入檔案名稱即可。

#小小標=計時器

clip_image031

部份功能提供計時器的選項,可以讓玩家更清楚的知道特效還會持續多久。要使用的話,別忘了先勾起左上方的『顯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