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巫妖王之怒測試]Day4 - 冬蹄營地(Camp Winterhoof)的困境和維酷人的陰謀

完成新阿加曼德與卡瑪廓系列任務後,就該往北方的冬蹄營地出發。沿路北行,筆者眼尖的在路邊看到了鬼刃崗哨(Ghostblade Post)。

WoWScrnShot_081908_085535

這個崗哨只是為了監控尼弗瓦(Nifflevar)的動態,當復仇平臺壓制貝爾海姆之後,大軍就會開拔,將尼弗瓦一舉掃平。

解決鬼刃崗哨的小插曲後,繼續一路向北就可以到達冬蹄營地。WoWScrnShot_082008_080139

冬蹄營地最主要的麻煩是南方斯考恩(Skorn)突然源源不斷的湧出維酷戰士,雖然牛頭人悍勇無比以一敵十,但是維酷人的數量太多,已經開始支撐不了這樣的消耗戰。除此之外還有元素暴走,讓這群牛頭人準備撤離到北方;不巧的是,原本盤據在東南方巨人奔印(Giant's Run)的鐵矮人(Iron Dwarf),也突然往北遷徙,和冬蹄營地的預定路線衝突。

WoWScrnShot_081908_083040

為了要無後顧之憂的撤離,必須先阻緩來自斯考恩的攻擊頻率。

WoWScrnShot_081908_084105

還可以順便見證一下維酷人傳統的葬禮儀式,喔,原來還有天堂不收的啊?這觀察者其實就是北歐神話中的女武神(Valkyrie)

WoWScrnShot_081808_202600

巨人奔印的異常,其實是鐵矮人試圖使用符文操控石巨人。透過學習符文,玩家也可以暫時操控這些石巨人。

WoWScrnShot_081808_204535

在探索巨人奔印的同時,也可以順道到冰凍林地(The Forzen Glade)探訪酋長曾提到的冰霜水精(Frost Nymph)。WoWScrnShot_081808_201814

冰霜水精也是厄運連連,不但冰元素背叛,另外鄰近的兩個林地也因異常暖化而出了大問題。

WoWScrnShot_081808_211100

就在一切準備妥當,冬蹄營地準備大舉撤離時,突然斥候回報西方巨人要塞夏勒布隆(Gjalerbron)也開始異常了起來。

WoWScrnShot_081908_200356

夏勒布隆抓了許多的囚犯準備活祭,用來喚醒長眠於地底的戰士。

WoWScrnShot_081908_211806

甚至還準備對冬蹄營地發動空中攻擊,主力是冰霜骨龍。

WoWScrnShot_081908_213951

這些動作的背後都有著天譴軍團的影子,甚至還派出了高階死靈法師坐鎮,到底是怎麼回事?

WoWScrnShot_081908_214842

從死靈領主的筆記裡頭赫然發現,維酷女王以效命巫妖王為代價,借助天譴軍團的力量,試圖喚醒依米倫國王(King Ymiron)。

WoWScrnShot_081908_215625

雖然阻止了喚醒儀式,但是仍然被巫妖王插手帶走了依米倫國王,未來將鎮守俄特加德之巔(Utgarde Pinnacle)。

未來將怎麼樣呢?誰也不知道...

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巫妖王之怒測試]Day3 - 獵人和被狩獵者:新阿加曼德、卡瑪廓以及無賴角

由於牛頭人的任務獎賞一向都很小氣,筆者決定往新阿加曼德(New Agamand)前進。

WoWScrnShot_081708_095957

新阿加曼德的建築風格和復仇平台神似,此地的主要任務提供者也以皇家藥劑師協會居多。

這些為了研究而喪心病狂的藥劑師,想出了許多招式折磨他們所能找到的實驗品。

WoWScrnShot_081708_144925

不論是往維酷人的村莊—霍葛萊(Halgrind)投毒。

WoWScrnShot_081708_205855

或者是拿餘燼窩巢(Ember Clutch)內的始龍(Proto-Drake)測試。

WoWScrnShot_081708_213306

甚至是最後,使用遙控憎惡屍爆進行種族滅絕計畫。

不復先前在復仇平台被壓制的劣勢。

WoWScrnShot_081708_144220

幸好,這些藥劑師還沒有對本地的另外一種原住民下毒手:憨厚的卡魯耶克(The Kalu'ak)海豹人。

這對父子在盾丘(Shield Hill)前向玩家控訴海盜們在此盜墓的行徑,希望能夠取回原本屬於維酷人的神器。WoWScrnShot_081708_214158

北海海盜(Northsea Freeboots)不只是盜墓而已,還大舉獵殺原本棲息於群矛之島(The Isle of Spears)的海豹人,迫使他們退守卡瑪廓(Kamagua)。

WoWScrnShot_081708_222627

幸好還有落魄哥不林船長的通風報信,讓海豹人得以喘息。但是要解決這些問題並且取回維酷神器,玩家必須走一趟海盜的聚集地—無賴角(Scalawag Point)。

WoWScrnShot_081708_222819

搭乘專船到無賴角後,海盜將不再敵視玩家,因此多了很多混水摸魚的可能性...WoWScrnShot_081808_000123

正如同所有二流小說所敘述的一般,貪圖財寶的海盜終不得好死,被盜掘的四件神器為它們的持有者帶來了可怕的厄運。

WoWScrnShot_081708_225819

死光還算好運的,更慘的是永不得安息...

WoWScrnShot_081708_234657

或者橫死於自己的寵物嘴裡。

WoWScrnShot_081708_144250

不過,即使千辛萬苦找回並歸還四件神器,亡靈仍然不得安息,繼續作祟...

之後,似乎到了該前往冬蹄營地(Camp Winterhoof)的時候了。

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巫妖王之怒測試]Day2 - 俄特加德要塞(Utgarde Keep)與維酷人(Vrykul)

維酷人(Vrykul)是部落玩家從復仇平台開始探索北裂境之後,第一個碰上的原住民。他們有著高大的身材、狂放不羈的建築風格以及紋身。

WoWScrnShot_081608_184943

基本上,維酷人就是現實世界中的維京人(Viking)。從以及特有職業戰鬥詩人(Skald)就可以看出關聯性。

WoWScrnShot_081708_074849

第一個據點貝爾海姆(Baleheim)更是和北歐神話中,「霧之國」尼福爾海姆(Niflheim)、「火之國」穆斯貝爾海姆(Muspelheim)有著一樣的取名方式。

維酷人到目前為止都為巫妖王效命,其中掠龍者部族(Dragonflayer Clan)更是在科德洛斯湖(Lake Cauldros)湖中開鑿了俄特加德要塞(Utgarde Keep),在哪邊不斷的為巫妖王訓練精銳且英勇的戰士,並且訓練始龍(Proto-Dragon)成為他們的坐騎。

WoWScrnShot_081708_095743

凱雷希斯王子(Prince Keleseth)身負天災軍團大使以及領主兩個身份,他同時也是俄特加德要塞(Utgarde Keep)的第一位首領。部落玩家對他應該不陌生,凱雷希斯王子常常帶部隊到復仇平台耀武揚威。

WoWScrnShot_081708_073707

死亡騎士玩家甚至可以從他手上接到任務,復活了一個大家相當熟悉的角色—大法師阿魯高。

凱雷希斯王子身穿整套術士T6,戰鬥中會招喚多達五隻復活骸骨、發射暗影箭並且施放寒冰之墓控制玩家。

WoWScrnShot_081708_085349

接著往內深入,第二個首領是『控制者』達隆恩(Dalronn the Controller)和『建造者』史卡沃(Skarvald the Constructor)這組搭檔。

他們似乎有靈魂鍊結,擊殺之後仍然會以鬼魂型態繼續戰鬥,唯有兩人都被擊殺後,才會永遠的安息。

WoWScrnShot_081708_090914

最後是俄特加德要塞(Utgarde Keep)的最後首領『盜掠者』因格瓦(Ingvar the Plunderer)。WoWScrnShot_081708_091529

當他被擊倒之後,才發現其實幕後還有個大黑手,將他復活之後,再戰。

WoWScrnShot_081708_091600 WoWScrnShot_081708_092625

順利擊殺之後,別忘記,80級之後,這裡還有另外一個團體副本俄特加德之巔(Utgarde Pinnacle)靜候玩家的挑戰。

WoWScrnShot_081708_083637

[巫妖王之怒測試]Day2 - 浴血谷(Bleeding Vale)和復仇升降梯(Vengeance Lift)

玩家從幽暗城搭飛艇到北裂境(Northrend)之後的第一個據點是以不死族為主,大量皇家藥劑師學會進駐的復仇平台(Vengeance Landing)。

WoWScrnShot_081708_110110

WoWScrnShot_081608_184148

但此地正面臨著聯盟、巫妖王以及原住民的三重威脅。

復仇平台位於浴血谷(Bleeding Vale)內,東南方和聯盟燈陸部隊交戰中,聯盟在此也建立了一個簡單的基地:遺棄水岸(Derelict Strand)。WoWScrnShot_081608_190207

不過,在部落大軍的壓制下,已經面臨完全失守的狀態。

WoWScrnShot_081708_071423

皇家藥劑師學會仍然和以前一樣的邪惡,玩家在這裡還是要替他們跑腿收集毒藥資料,製作生化武器轟炸聯盟艦隊。

在遺棄水岸外海,以女王為名的風行者艦隊(Windrunner Fleet)正在和聯盟艦隊接戰。

WoWScrnShot_081608_190223

北方的洞穴內,則是部落和北裂境原住民—溫特斯考恩維酷人(Winterskorn vrykul)的第一次接觸。

WoWScrnShot_081708_110212

西方的復仇升降梯(Vengeance Lift)

WoWScrnShot_081708_073805

將玩家導引向貝爾海姆(Baleheim)這個溫特斯考恩維酷人(Winterskorn vrykul)的據點。

WoWScrnShot_081708_073858

貝爾海姆後方則是副本俄特加德要塞(Utgarde Keep)

WoWScrnShot_081708_095743

右方為貝爾海姆,左方為俄特加德要塞。

WoWScrnShot_081708_092219

在那裡,凱雷希斯王子(Prince Keleseth)和維酷人正嚴陣以待準備給部落一個迎頭痛擊。

WoWScrnShot_081708_085352

之後,玩家必須選擇先前往西南方的新阿加曼德(New Agamand)或者西北方的冬蹄營地(Camp Winterhoof)。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