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5v5]20071019

今晚的組合是安薩、Shistina、Hoodlum、霧隱邪藏、不學無術之士,今晚 3:7。

整晚都碰到 4DD 隊伍,敗場中三場是戰士安薩被秒掉,另外四場則是霧隱邪藏被秒掉。
上週碰到 4DD 隊伍的時候,法師蘭斯都在隊伍中,靠著法師的控場,對方 3DD 無法突破我方雙補。

看來所有人都得加強站位意識,霧隱掛掉的時候,剛好他人都是在場地的最中央。

要壓制對手火力,最簡單的方法是抓住對方一人猛打,除了術士以外,被打的人通常沒有辦法進行足夠的輸出。然後我方具有控場能力的職業再進行控場,這樣就可以有效壓制 4DD 的攻擊。

另外有一場被偷復活到,還好我方也成功的復活一人,雙方打起消耗戰,最終 4DD 隊伍還是被我們磨死,不過也因此,順手把驅散監視器再度修改,當雙方有人試圖進行復活的時候會透過隊伍頻道加以警告。

有興趣使用的玩家可以在此進行下載。

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5v5]戰術推演-破甲

在暴怒群組中長期盤據前十的破甲是個很特殊的隊伍,隊伍組成是雙冰法、暗牧、刺殺賊以及恢復薩。

碰上他們,我方勝率非常低落,主因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在此分析對方戰術以及應對方法。

對方打法是開場一個冰法過來冰腳,然後火力全開秒殺對手。在最後20%的時候,就連恢復薩都會加入火力支援。可以說是一個 4.5DD 的隊伍。

盜賊
盜賊的最主要作用是致傷毒藥以及暈技,讓集火目標沒有辦法移動繞柱,毒藥讓治療效果大為降低。

法師
主要傷害輸出來源,靠著雙冰法的碎冰、深冬之寒天賦,無施法時間的冰槍成為最主要的傷害。雙冰法加上水元素可以確保目標永遠維持在冰凍狀態。另外兩個法師的法術反制也可以有效的阻止對手補師治療目標。

暗牧
隊伍中的驅散者,並且附帶不錯的傷害輸出,由於不是主要傷害輸出,即使被對方互換擊殺也不影響大局,只要雙冰法在就有可能扭轉戰局。

恢復薩
隊伍中的治療者兼驅散者以及補刀,和暗牧可以確保開場時集火目標沒有任何 Buff 在身上,關鍵時刻也可以幫忙閃電鏈集火目標。

應對方式
通常破甲都是以打戰士優先,最關鍵的時間是開場的一分鐘,水元素的冰箭似乎也吃深冬之寒加成,開場建議戰士以防禦姿態開場,確認識破甲,對方法師衝過來的時候就換上盾牌,爭取撐過第一分鐘。

牧師要盡量清除戰士身上的DOT/深冬之寒以及冰凍,在對方雙驅散的壓力之下,恢復就不用浪費GCD丟了,直接大補把血量維持在70%以上才對。

薩滿即使是元素薩,也可以想辦法清毒,並且協助治療,一切以撐過第一分鐘為主。

術士、法師要想辦法控場對方法師,降低對方傷害來源。

聖騎可以考慮開場集火時就先丟自由祝福清除冰腳,或者保護祝福清除毒藥,雖然馬上會被驅散,但是可以爭取一點時間。

撐過第一分鐘之後,對方技能也該用的差不多了,雖然法師還可以使用急速冷卻再開一次水元素,不過盜賊就比較難了,或許就是反擊的開始。

不過以上都還是戰術推演,隨著目前組合的穩定,總有一天會必須面對破甲,總不能碰到就避戰...

[5v5]20071015 傳統組合

今晚的組合是安薩、Shistina、Hoodlum、Aaronic、不學無術之士,今晚 5:2。

兩場敗場都是輸給 Excalibur,不過也從他們手中取得四場勝利。
Excalibur的組成是戰牧法獵聖,其中戰獵開場就盯上我,不死不休。

第一場敗場是打獵人,第二場則是打牧師,統統都打不死,所以造成我方輸掉。
檢討原因,因為我方沒有法師,但是對方法師持續牽制我方戰士和術士,造成DPS低落。

第三場開始以殺法師為主,由於驅散監視可以在我被戰士、獵人追殺的時候提醒我法師冰箱,只要在我的戰鬥範圍內,我就有辦法驅散法師,早期殺掉法師。

今天打完只有一個感想
『繞柱繞的好,勝場沒煩惱』,牧師在 5v5 根本就是 M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