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UI小技巧]Proximo

2.4之後,Proximo有了不少的改變。最令人惋惜的莫過於不能夠再偷看對方天賦,還好還是可以透過看對方身上增益效果來推論對方組合。

1.內建施法條

4 各敵方下面的黃色條就是施法時間,配合另外一個新功能-多種快捷鍵,控場變的更簡易。

2.支援更多的快捷鍵

3 從前,Proximo只支援滑鼠左右鍵,現在最多支援五個按鍵。除了最基本的選擇目標和設定鎖定目標(Focus)之外,還有三個設定法術/巨集的空間。

以法師來說,最少就可以設定第四鍵->反制魔法;第五鍵->變形術。大大的增進控場便利性,而不必再仰賴鎖定目標巨集,鎖定目標也可以空出來監控對方重要職業了...

3.內建施法喊話

2這是我不再繼續更新PurgeIt或者CCWatch的最主要原因。雖然目前可以通報的選項還不夠多,但是這部分完全可以由玩家自己添設。

接著解說一下要增加新施法喊話的方法。

============================================

打開 \World of Warcraft\Interface\AddOns\Proximo\Auras.lua,從第七行開始就是預設監視的增益法術。

5 比方說,我要新增大地之盾的監視,那我就在下面新增一條

[L["Earth Shield"]] = 600,

綠色的部分填入正確的法術英文名稱,紅色的部分則是持續時間,時間的部分隨便亂填也可以動作,但是當法術自然消失的時候,有時候不會正確的通報。

這樣還沒結束,接著請打開

\World of Warcraft\Interface\AddOns\Proximo\locals\localization-zhTW.lua

從第97行開始,是Auras.lua中法術的中文對應。

6 同樣的,新增一條

L["Earth Shield"] = "大地之盾"

綠色的部分要和前面Auras.lua填入的一致,粉紅色部分就隨你愛填,要填入正規的大地之盾也好,還是『你看看這招很厲害~』也沒問題。

如果有興趣連施法通知都要加上的話,我在此給個提示,可以從function Proximo:RegisterAuras()這個地方下手,新增Spell_Cast Event 即可。

============================================

依照慣例(?),尤物Kim Kardashian

7

[戰術檢討]菜刀隊 vs 強控隊

本篇是上周我們連續輸給Second Killer(2326)三場之後的檢討文。影片由Anzar提供,連結在此

============================================

周六週日的最大差別其實是在於
執著於殺術士寵物
對方牧師堅持燒魔


的確,少了術士寵物之後,術士軟的不堪一擊,但是我方的戰術中心應該是以近戰DPS壓制對方控場職業,最後造成對方防線崩潰,補師同時要照顧法術兩個噴血點,而不是追求速殺。


Serriena 的影片中,戰鬥時間非常的長,但是有確實的壓制住對方控場職業,即使是碰到強控隊伍,最多只有開場一陣子 Dru 敢放手吹。
============================================
死人,的確是補師要檢討,但是當我們盡力的狀況之下,而且連續兩場被認為補死人後,我想,我和 Oni 都不是那種擺爛故意放生任何人的玩家,沒理由當我們集中精神之後,還會因為個人疏失而補死人。
那麼,問題很顯然的是戰術層面上的問題。


考慮網路延遲,我昨天的反應速度大概是1.5~2秒左右,也就是當 Oni 對我慘叫他被控場之後(這時候我可能還在施法或者卡 GCD),我通常可以在 2 秒以內對鳥人丟出鎮壓(當情況危急的時候,鎮壓絕對第一優先,其他瞬發技能最多只能補 1500,根本緩不濟急)。


問題來了,丟出鎮壓之後,通常鳥人還可以撐兩秒,這兩秒我通常是先丟盾,然後才丟愈合導言。因為愈合導言的特性是,先扣血然後才補血,我不可能賭這個機率,所以一定先丟盾,這也是為何鳥人抱怨危急的時刻他看不到我補血,因為這根本不算治療量。


Oni 在我丟出鎮壓之前就被控場,照理說到這時候已經快四秒過去,差不多解開了,除非被連續控場,不然這時候通常 Oni 就會接手補回來,這時候我會看狀況,80%的機會去恐懼對手降低 Oni 再度被控場機會以及恐懼對方 DPS 輸出。


回到剛剛的補血循環,這時就算用1.5秒的快速治療,也不過是補回1500,面對對手無情的打擊,通常是撐不到一秒。如果身上掛著致死,那更無濟於事。

這是補師的困境,當大招出盡之後手上的牌非常的有限。
============================================
回歸戰術層面,打寵的確很棒,但是這不應該是一開始的主力,尤其是對方已經知道要補寵的時候。確實的壓制住術士可以讓他無法兼顧全程語言,這對補師非常重要,語言是目前術士唯一存留在競技場的裡由,一個被語言控制的補師很難撐起戰況。


更別說恐懼了,被戰薩釘死的術士,理論上不應該有機會施放任何需要施法時間的法術。畢竟我們用同樣的標準要求賊....


牧師燒魔的部份有一個狀況我得特別提出,就是當場上有術士的時候。即使對方沒有薩滿,在語言的控制之下,我方絕對燒不贏對方,更何況牧師對決通常都會清光對方身上法術,嗜血一出現一定被清光。
============================================
他們的打法其實沒太大改變,只是牧師開場會先燒我方補師,通常我會躲,浪費他很多時間,所以後來他目標直接鎖定在 Oni 身上,這是為何即使我方獲勝,通常也是 OOM 的原因。只要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強控隊伍不會是我們的擋路石才對。


其實碰到強控組合的時候,我會建議開場打三箭頭,賊釘法、戰釘術、薩釘牧,當對方牧師法力低於20%或者法術瀕臨絕境的時候,再來考慮集火。


賊釘法是因為賊對於冰腳之類的技能有解套方法,戰釘術是因為風怒+劍類武器專精可以在皮薄的術士身上發揮最大效果,薩釘牧因為薩滿的淨化可以有效的剝去牧師堅硬外殼的假象,地震+雙手武器快速打擊可以讓牧師完全放不出需要施法時間的法術。


如此一來,對方德魯伊勢必放棄控場而成為主補,因為牧師的瞬發法術最多可以補包含自己在內的兩個對象。


瞬發法術的特點就是耗魔,所以德魯伊通常法力乾的比牧師還要快上許多,當對手法力不足的時候,就是我方獲勝的時候。

============================================

503511773_8bfae42bdf_983

聽說最近流行貼正妹,不過我個人偏好惹火尤物..

來個應景的Keeley Hazell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