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巫妖王之怒測試]Day9 -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D.E.H.T.A VS奈辛瓦里狩獵隊

凜懼島(Coldarra)的戰鬥暫時到此為止,奧核之眼(The Oculus)的入口還沒開放,之後的戰鬥將不只是人力所及,那將會是個龍族之間的征戰,個人的力量只能達到輔助的效果。(根據目前所得資訊,入口將和風暴要塞一樣,必須飛行進入。內部的戰鬥增加操控飛龍戰鬥、甚至打王:NGA連結)

c75b760ed7c7307ad3310f8e7701bba4

WoWScrnShot_082408_233733

接著根據先前所接獲的委託任務,玩家有兩個選擇,往北前往博格洛克前哨(Bor'gorok Outpost)或者往西前往坦卡雷村(Taunka'le Village)。由於筆者先前在冬鰭避居地(Winterfin Retreat)還有尚未使用完畢的蚌代幣,所以決定先消費後順道前往博格洛克前哨。WoWScrnShot_082408_191352 

博格洛克前哨扼守著北風凍原通往休拉薩盆地(Sholazar Basin)的出入,這邊的住民正為了先知厲行者(Farseer Grimwalker)下落不明感到焦慮。從元素處取得足夠的能量後,得知先知厲行者的悲慘命運,他不只死亡了,甚至還不得超生。玩家必須潛入附近的猛瑪象人居住地瑪格默斯(Magmoth)以解除他的悲慘命運。

WoWScrnShot_082408_224316

有趣的是,取回屍骨後,先知厲行者被成功的復活了,從此推斷,以前玩家打倒的首領們,其實也是有復活機會的(比方說死亡騎士任務就有復活大法師阿魯高)。

WoWScrnShot_082408_225955

接著再度從琥珀岩臺往西方的坦卡雷村(Taunka'le Village)出發,西邊不遠處可以看到一個大石雕和巨象海民孤單的站在路旁。它原本和同伴在冷岩礦場(Coldrock Quarry)為了祭典雕塑雕向用以祭祀祖靈(復活節島?),結果藍龍王瑪里茍斯手下的碧晶(Beryl)部隊搭乘飛行平台從天而降,殺死工匠並且摧毀這些雕像(碧晶部隊負有抓補魔法使用者以及摧毀魔法物品的任務)。

WoWScrnShot_082408_151609

幫他解決這些強盜、毀掉他們的飛行平台並且引導祖靈回到原本所在就可以繼續往西前進。

WoWScrnShot_082408_151108

繼續往西不遠,就可以看到一群外型古怪的人們在焚燒著些什麼,原來是反對殺害野生動物的組織D.E.H.T.A(Druids for the Ethical and Humane Treatment of Animals:德魯伊動物倫理人道救援協會),他們和喜好狩獵的赫米特·奈辛瓦里(Hemet Nesingwary)是死對頭。沒錯!這次赫米特·奈辛瓦里也到北裂境來打獵了,而且成員急速擴張,還把大批動物製品委託北海海盜運出北地(這就是之前在凜風峽灣看到海盜的主因,而且沒分到一杯羹的南海海盜就來鬧場...)。

WoWScrnShot_082508_083917

這邊的任務相當瑣碎,從拯救動物到殺死盜獵者都有,德魯伊對於盜獵的標準相當嚴苛,就連濫採蚌都被認為需要懲罰。D.E.H.T.A的主要敵人一共有三個,分別是採蚌的採蚌大師K(ClamMaster K)、獵捕猛瑪象的考恩(Kaw)以及抓馴鹿的凱倫(Karen),最後D.E.H.T.A會指派玩家去解決奈辛瓦里狩獵隊本地的領導者:哈洛德·蘭恩(Harlod Lane)。比較有趣的部份是,玩家可以騎乘猛瑪象進行攻擊,和攻城坦克一樣有特殊操作介面喔。

WoWScrnShot_082508_204554

繼續往西前進沒多遠,就可以看到坦卡雷村了,途中可以看到奇怪的生物戈洛克(Gorloc),從名字和外表推斷是哥不林(Goblin)和魚人(Murloc)的合體,魔獸的種族真是越來越混亂了,不過反正最後可以用泰坦實驗自圓其說...

WoWScrnShot_082708_085635

坦卡雷村是由坦卡雷族(從外表看起來,大陸的翻譯犛牛人比較貼切)所組成的北裂境原生部落,相關劇情就請等下篇吧。

WoWScrnShot_082908_085236

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巫妖王之怒測試]Day8 - 紅龍與藍龍交戰之地:凜懼島(Coldarra)、奧核之心(The Nexus)

由於地震毀壞了通往凜懼島的橋,玩家想到到達凜懼島只能靠紅龍的幫助,紅龍和達拉然法師們在凜懼島建立了一個臨時前線基地—隘境之盾(Transitus Shield),這個基地極為克難,為了防止能量奔流傷害,是由數位戰鬥法師支撐護盾。WoWScrnShot_082308_221510

凜懼島自古以來就是藍龍的領地,但是在上古之戰(Ancient of War,可參閱小說)時死亡之翼的瘋狂舉止嚇壞了藍龍之主瑪里苟斯(Malygos),因此瑪里苟斯決定自我封閉以逃離危險,直到最近才從漫長的休眠中甦醒過來。

 WoWScrnShot_082308_221517

但是漫長的休眠並沒有修復瑪里苟斯的精神狀況,相較起上古之戰時,現在的魔法能量由於大量法師的使用,呈現混亂的狀況。身為守護魔法能量的藍龍族群,瑪里苟斯採取了非常偏激的手段—使用創世泰坦所留下的奧法之書(Arcanomicon:這個英文字源於H.P.Lovecraft的死者之書Necronomicon)將全世界的地脈轉移至奧核之心(The Nexus),收回所有魔法能量,因此造成了劇烈的地震,先前琥珀岩臺任務中的裂縫就是這麼產生的。

WoWScrnShot_082408_235413

剛開始,祈倫托(Kirin Tor)只是擔心過度的抽取地脈會造成北裂境的不穩定,玩家被囑託到凜懼島的各點探訪能量讀數。

WoWScrnShot_082408_131138

由於瑪里苟斯這樣瘋狂的行為實在太過於危險,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愛澤拉斯將會如同外域一般的四分五裂(還記得凱爾薩斯使用法力熔爐過度抽取地脈後,虛空風暴的狀況嗎?)身負保護所有生靈的紅龍族群,以及魔法就是生命的達拉然法師集團祈倫托(Kirin Tor)同時對藍龍族群宣戰,這被稱為奧核之戰(Nexus War)。

WoWScrnShot_082308_203935

在幫隘境之盾跑腿收集資訊和補給的同時,玩家意外的救出了紅龍凱瑞史卓莎(Keristrasza)。

WoWScrnShot_082408_145511

凱瑞史卓莎為了將瑪里苟斯從巢穴中引出,設計誘殺瑪里苟斯的伴侶。可惜雙方實力相差太大,即使引出瑪里苟斯,仍然不敵而被抓走...用來取代瑪里苟斯死去伴侶的位置。

WoWScrnShot_082408_235509

為了救出凱瑞史卓莎並且調查奧核之心的狀況,玩家們受託冒險前往探索奧核之心。

WoWScrnShot_082308_205504

在奧核之心內,遠古之樹受到大量奧術能量的催化,變得極具攻擊性。(一王:Ormorok the Tree-Shaper)

WoWScrnShot_082308_210450

內部更因為能量大量聚集撕裂了空間,出現許多的能量生物。

WoWScrnShot_082308_211450

空間裂縫已經大到足以讓強大的能量生物通過(二王:Anomalus)

WoWScrnShot_082308_214605

當然也少不了渴求於魔法能量的高等精靈,許多原本在達拉然的高等精靈法師都在地脈改變,愛澤拉斯魔法能量大減之後,因魔癮叛逃到凜懼島。(三王:Grand Magus Telestra)。

WoWScrnShot_082308_215700

最後,面對的是先前曾經並肩作戰過的凱瑞史卓莎。她已經被瑪里苟斯的能量所控制。死亡,才是她最好的歸宿...(四王:Keristrasza)。WoWScrnShot_082508_225420

這裡,未來還有更高等級的五人副本:奧核之眼(The Oculus)以及二十五人副本:永恆之眼(The Eye of Eternity),等待著玩家,徹底阻止瑪里苟斯瘋狂的行為!

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巫妖王之怒測試]Day7 - 戰歌農場前哨、琥珀岩臺以及冬鰭魚人

一個不死族偵查兵在偵查奈幽巴(Nerub'ar)時死亡,留下最後線索,西邊的戰歌農場前哨(Warsong Farm Outpost)已經被天譴軍團所攻佔,當地駐軍已經被轉化成不死生物。

WoWScrnShot_082308_193010

沒想到指揮官狠心的指派玩家和一個偵察兵去解決這個問題,正當準備博命一擲的時候,薩魯法爾大王出現了!玩家只要看著他以一擋百的無雙表演,就可以收工領賞。(中間的對話非常有趣,事實上,薩魯法爾大王在AQ開門之後,被美版玩家拿來惡搞的非常厲害,和台版僑恩差不多!)WoWScrnShot_082308_192112

之後玩家被委託去移交戰俘,不過部落相當不屑這些投降的叛逃者,把他們和牲畜養在一起。WoWScrnShot_082308_193428 

接著又被指派去血孢平原(Bloodspore Plains),這裡生長著奇怪的植物—血孢,常常喊著不要偷蠟燭的狗頭人,這次在這裡喊起了不要偷血孢。WoWScrnShot_082308_195612

沒想到混和後的血孢可以用來弱化敵方,這時神經兮兮的血精靈才鬆口告訴玩家,其實他們原本被指派來解決附近的猛瑪象人(Magnataur),但是卻不敵而全滅,現在血孢被證實有弱化效果,就可以解決這些難纏的猛瑪象人了。

WoWScrnShot_082308_201029

整個戰歌堡周遭的任務到此告一個段落,沿著北方道路前進,不久之後就會到達琥珀岩臺(Amber Ledge)。

WoWScrnShot_082408_113829

琥珀岩臺是個中立據點,由達拉然(Dalaran)法師和紅龍所共同維護,目的是為了調查附近的異常。

最近由於地震頻繁,地面不斷有混亂能量洩漏的狀況,沿著海底一看,狀況非常的不樂觀。

WoWScrnShot_082408_121338

一路調查過去,北方冬鰭洞窟(Winterfin Cavern)的魚人甚至受到洩漏的混亂能量影響。

WoWScrnShot_082408_125510

途中有個小插曲,冬鰭洞窟的魚人並沒有完全受到影響,部份逃難到對岸冬鰭避居地(Winterfin Retreat)暫居。領導者居然會說人話!原來是個穿魚人服裝的德魯伊...(背後還有拉鍊,露出紅色愛心內褲!)

WoWScrnShot_082408_193216

這個自稱是D.E.H.T.A組織(Druids for the Ethical and Humane Treatment of Animals,德魯伊動物道德與人道救助)的德魯伊,原本是來觀察魚人生態,沒想到發生巨變,為了讓玩家幫助冬鰭魚人,他教會了玩家魚人語言。玩家可以用海底的特產蚌和魚人商人換裝備。

WoWScrnShot_082408_183724

原來之前不久的地震中,將魚人部落一分為二,對岸的那一半,因為後代蝌蚪都被龍蝦人挾持,所以才會有嚴重的敵意。

WoWScrnShot_082408_185522

帶回蝌蚪(這應該叫做魚人寶寶才對...)之後,德魯伊居然被敲詐了!原來是有個魚人打掃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他的備用魚人扮裝。殺死虎鯨滿足這魚人的願望之後,玩家可以得到魚人扮裝,用來假裝投降潛入洞窟解決龍蝦人。

WoWScrnShot_082408_191428

小插曲結束後,別忘記回到琥珀岩臺。

南方的碧晶哨點也有狀況,那邊的碧晶巫士舉止詭異,大法師伊娃諾女士(Lady Evanor)不久前在那附近失蹤。

WoWScrnShot_082408_114547

經過一番調查,得知伊娃諾女士被藍龍人囚禁在空中平台,與紅龍一起奮戰救出伊娃諾女士吧!

WoWScrnShot_082408_130818

為甚麼藍龍突然做出這樣的事情呢?一切的解答都在因地震而失去聯繫的凜懼島(Coldarra)....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巫妖王之怒測試]Day6 - 北風凍原(Borean Tundra)上的故事...

還記得先前說過的嗎?不只有幽暗城有直達北裂境的飛空艇,奧格瑪外也有,只是通向寒冷的北風凍原。WoWScrnShot_082008_083226

部落在北風凍原建立了前線基地—戰歌堡(Warsong Hold),由葛羅姆.地獄吼的兒子,原為納葛蘭卡拉達爾領導者—卡爾洛斯所鎮守。

WoWScrnShot_082108_072259 

當玩家抵達北裂境時,戰歌堡正面臨著奈幽巴(Nerub'ar)大軍。這些蟲類源源不斷的地底冒出來襲擊部落。

WoWScrnShot_082108_054622

除此之外,戰歌堡西方卡爾洛斯臺地(Garrosh's Landing)不遠的回聲海岸(Coast of Echoes)也出現持久不散的迷霧。

WoWScrnShot_082308_083628

原來是科瓦迪爾人(Kvaldir)製造出來的進攻掩護。短短時間內,原本居住於此地的巨牙海民(Tuskarr)已經被摧毀了一個名為帕雷亞(Pal'ea)的村莊。

WoWScrnShot_082308_081243

南方的裂鞭水岸(Riplash Strand)也同時受到攻擊,納迦的居住地成為科瓦迪爾人的臨時據點,納迦則是被虐殺。

WoWScrnShot_082408_105012

原來,科瓦迪爾人活祭納迦的目的是為了釋放在五百年前被納迦女王所囚禁的大海怪萊維羅希(Leviroth),巨牙海民只是因為祭品不夠而被牽連。

WoWScrnShot_082408_111230

最好的復仇就是讓科瓦迪爾人的希望落空,取回先王三叉戟之後,玩家可以利用這被納迦女王所祝福過的三叉戟大幅削弱萊維羅希,一舉擊殺。

WoWScrnShot_082408_112522

除此之外,戰歌堡西方的納森平原(Plains of Nasam),則是出現了大量的天譴軍,上空還滿佈天譴亡域(Scourge necropolis),要不快點阻止,戰歌堡就會面臨危機。

WoWScrnShot_082308_080705

由於天譴軍的數量太多,隻身潛入不是好方法,既然有科技的力量,不如試試看攻城坦克吧!

WoWScrnShot_082308_091637

攻城坦克自成一介面,以後北裂境新戰場還會有很多機會接觸到,玩家可以趁機多熟悉一下。

WoWScrnShot_082308_091904

至此,戰歌堡西方和南方的戰事告一段落,明天將從東方的戰歌農場前哨(Warsong Farms Outpost)繼續...

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巫妖王之怒測試]Day5 - 狼、魚人、藥劑師

離開冬蹄營地前,營地內的牛頭人大媽提起,她兒子因為夢到狼,所以去了西邊的鋼鐵之門(Steel Gate)附近探索。

WoWScrnShot_081908_201902

那邊正由聯盟矮人開挖中,矮人們一邊開挖一邊和天災空軍奮戰,偶而還可以看到飛行器升空進行空戰。

WoWScrnShot_081908_201759

應賢者要求順手打劫一批文物之後,為了幫他的狼朋友解決問題,玩家必須先冥想淨化自己之後,才能夠和座狼交流。

WoWScrnShot_081908_212407

好笑的是,淨化自己後,靈魂也跟著變輕了!?玩家大可從山上一躍而下,小心別掉在聯盟據點啊。

WoWScrnShot_081908_212629

保護賢者探索的護衛傷亡慘重,在穿越北邊裂木森林(Rivenwood)時紛紛被盤據當地的蜘蛛抓走,前往祭壇的同時別忘了順手解救。WoWScrnShot_081908_203114

順利偽裝成座狼後,才了解到,原來這前狼王是因為被新狼王用卑劣手段擊敗後被軟禁,所以託夢找幫手來奪權。

WoWScrnShot_081908_220044

順利擊敗前狼王背叛的兄弟並取回巨鷹眼球以破除新狼王的魔法後,才發現,原來是個狼人..不過自從阿魯高被玩家擊敗之後,就許久不見狼人蹤影,到底怎麼回事呢?

WoWScrnShot_081908_222454

既然想不透就別想了,繼續往西邊探索。可以看到凜風峽灣最後一個據點-藥劑師營地(Apothecary Camp)。WoWScrnShot_082408_083521

天災軍團不知打著怎麼樣的主意,居然在寒凜海岸(Chillmere Coast)邊的魚人村莊建立據點,還把整個魚人村莊都轉化為不死生物。

WoWScrnShot_081808_084950

不過,即使成為了不死生物,魚人膽小的天性仍然無法改變。習慣不死生物不會逃跑的玩家應該會對於逃跑的魚人屍怪感到無力...WoWScrnShot_082408_084316

在北方仔細探索的話,還可以找到唯一倖存的魚人,作點好事幫它取回它兒子手中的三叉戟吧。

WoWScrnShot_082408_084846

藥劑師營地裏頭還有兩個活寶藥劑師,試圖找出低語峽谷(Whisper Gulch)裏頭矮人發瘋的原因:一個堅持是矮人喝的啤酒有問題,另外一個則是認為這些矮人根本就是腦殘。取回啤酒還算是小事,挖開矮人腦袋取出腦子就實在有點噁心... 我永遠搞不懂這些藥劑師腦子裡在想啥,或許也是腦殘吧?WoWScrnShot_082408_083840

完成了這些任務之後,別忘了回新阿加曼德,上次實驗的新品種瘟疫據說完成了,接受本區域最後的委託吧,這任務將讓玩家搭乘免費的蝙蝠到龍骨荒野(Dragonbligh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