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副本牧師配裝指南(上) - 基本論述

資料片開始也一陣子了,雖然牧師不如薩滿和德魯伊一樣的被大幅強化,但是只要有正確的配裝,還是可以在副本中找出一片天。

首先來看看和配裝有相關性的幾個天賦:

戒律系:

狂喜:每當你施放強效治療術、快速治療和懺悟法術,或者當你的真言術:盾和神禦之盾吸收傷害時,可使你獲得法力上限2.5%的法力。提高造成的治療量或吸收的傷害值可相對提高獲得的法力。

預支時間:在施放真言術:盾後,使你的下一發法術獲得25%的法術加速,並提高真言術:盾吸收的傷害值,相當於你40%的法術能量。

神禦之盾:你的治療法術造成極效治療效果時,有一定的機率在目標身上製造一個護盾,可吸收該法術30%治療量的傷害,持續12秒。

狂喜和預支時間單純的都是以治療量為基準作用,這代表牧師應該追求高法能,但是神禦之盾卻需要牧師有高致命一擊等級才有足夠效益。事實上,致命一擊等級高的話,狂喜和預支時間的效果會更好。

預支時間讓昂貴的加速屬性對深戒律牧師來說成為廢物,想想看,只要先放個盾,就有免費的25%加速效果,這要堆多少加速等級才能換到?

『深戒律牧師需要高法能以及高致命一擊。』

神聖系:

光之澎湃:你的法術致命一擊有50%的機率使你的下一個懲擊或快速治療法術變成瞬發法術,不消耗法力但無法造成致命一擊。效果持續10秒。

精神導引:提高相當於你總精神值25%的法術能量。

機緣回復:若你的強效治療術或快速治療對目標造成過量治療時,你可立即獲得該法術消耗的25%法力做為補償。

神聖專注:當你的快速治療、束縛治療或強效治療術造成極效治療效果後,你有30%的機率進入節能施法狀態,使你下一個快速治療、束縛治療或強效治療術的法力消耗降低100%。

強化神聖專注:使你發動神聖專注的機率提高15%,並且發動後使你接下來施放的強效治療術、快速治療或束縛治療的法術加速提高30%,持續20秒。

光之澎湃、神聖專注以及強化神聖專注都是在致命一擊之後發動,機緣回復雖然發動條件是過量治療,除了刻意過量治療之外,最常發生的其實還是致命一擊所造成的過量治療。

精神導引則是很直觀的把精神轉換成法術能量,以現在基本屬性大為提高的狀態下,提昇的法術能量相當可觀,而且還可以提昇恢復法力效果。

『深神聖牧師需要高致命一擊以及高精神』

綜合上述論點,就可以大致找出目前牧師所應該選擇的配裝。(待續...)

[插件]插件管理介面(Addon Control Panel)

最近魔獸副本內常常因為莫名的Lag造成Raid不順利,尤其是Naxx泰迪斯以及古魯斯。雖然官方承諾儘速改善這個問題,但是目前唯一自救的方法就是關閉有團隊廣播以及同步的插件,比方說Recount、Gatherer、DBM...

關閉插件雖然很簡單,只要登出回到角色選擇畫面就可以。很不幸的,如果碰上通訊鎖損壞或者副本伺服器掛掉,這樣的動作通常會讓整個團隊運作陷入停頓。何況還有一個登入後登入,會被強制送回爐十點的Bug。

在此推薦使用插件管理介面ACP來處理這些問題。這是個WoWACE Base的管理介面,可以讓玩家擁有多種插件設定檔,當有需要切換插件時,只要一個簡單的Reload UI動作就可以完成。(下載頁面)

WoWScrnShot_122908_150158

使用相當簡單,只要溝選需要的插件,之候選右下方的重載介面就好。

WoWScrnShot_122908_150209

如果不想每次都點選,那可以使用左下方的設定,提供最多10組設定值可以使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