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插件]FuBar資訊列

遊戲中遍佈許多資訊,雖然都可以查詢的到,但這卻相當沒有效率。FuBar資訊列提供了一個簡單而且高擴充性的整合介面,讓玩家可以隨心所欲的把資訊整合起來。

clip_image002

取得與安裝

玩家可以從各大插件網站或者筆者的部落格中取得FuBar資訊列,只要解壓縮到 /Interface/Addon 目錄底下就可以正常使用。目前最新版本為 r65601。

下載連結:

http://www.wowinterface.com/downloads/info4571-FuBar3.0.html

不過單純下載 FuBar資訊列並沒有任何效果,FuBar資訊列必須配合外掛才有意義。如果需要各種其他 Fubar 外掛的話,可以在這個連結尋找

http://www.wowinterface.com/downloads/search.php?search=fubar

FuBar資訊條的設定功能相當簡單,只要在FuBar資訊條上按右鍵就可以開啟設定視窗。各外掛功能有自己的設定視窗,後面介紹外掛功能時會加以解說。

clip_image004

由於各標籤內的設定項目不多

字型大小:可以用來修改FuBar資訊條的字型。

戰鬥中隱藏:勾選後,戰鬥中會自動隱藏FuBar資訊條。

透明度:可以用來修改FuBar資訊條的透明度。

間距:可以分別設定中央、左側以及右側對齊的間距。

面板依附:可以設定多層面版要依附在畫面頂端、畫面底部或者任意拖曳。

如果有意外關閉的話,可以選左上角的下拉選單重新開啟各功能。

外掛功能

FuBar_DurabilityFu用來提示裝備損壞以及修復價格相關資訊。

clip_image002[4]

FactionFu 可以將所有聲望整合起來,並且追蹤本次上線時聲望的改變。

clip_image002[6]

FuBar_FriendsFu整合了公會會員資訊,不但可以讓玩家一目了然目前有哪些公會會員在線上,還可以順便看公會提示資訊。

clip_image001

FuBar_MoneyFu不只可以顯示玩家現在所持有的金錢,還可以整合在同伺服角色的金錢,並且統計最長一週的收入和支出。

clip_image002[8]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插件]釣魚助手 Fishing Buddy

對各位釣魚大師或者新手來說,釣魚是個快樂的事情,但是如果有插件可以幫忙統計哪邊漁獲比較好或者幫忙換上釣魚裝備,那就更棒了。釣魚助手可以迅速而且簡單的完成這些需求,是所有釣客都應該擁有的小助手。

取得與安裝

玩家可以從各大插件網站或者筆者的部落格中取得Fishing Buddy,只要解壓縮到 /Interface/Addon 目錄底下就可以正常使用。目前最新版本為 0.9.6j。

下載連結:

http://www.wowinterface.com/downloads/info4239-FishingBuddy.html

點擊小地圖旁的魚圖示或者輸入文字指令『/fb』就可以開啟釣魚助手的設定視窗。

clip_image002

釣魚助手一共有四個標籤,分別是地點、配備框、追蹤框以及選項。

clip_image003

地點標籤用來紀錄玩家在特定區域的漁獲量以及上鉤機率,正上方有個按鈕可以排序,看是要依照地點還是依照魚種來分類。

clip_image002[4]

對釣魚大師來說,有著許多種釣魚行頭也是很正常的。釣魚助手貼心的準備了換裝功能,玩家只要預先把釣魚行頭放在配備框中,只要按一下切換就可以快速的切換完成。想切換回原來的作戰裝備,也只要再點一次切換即可

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插件]頻道按鈕ChatBar

clip_image002

除了自閉症患者以外,在魔獸遊戲中,每天不可或缺的就是與人的交流。但是魔獸的頻道眾多,有時候光是轉換頻道就是個麻煩的事情。頻道按鈕提供了一個簡單而且方便的頻道切換方式,而且當切換後,就會固定在該頻道,最大限度的減少了錯頻的可能性。

玩家可以從各大插件網站或者筆者的部落格中取得頻道按鈕,只要解壓縮到 /Interface/Addon 目錄底下就可以正常使用。目前最新版本為 2.7.30000。

下載連結:

http://www.wowinterface.com/downloads/info4422-ChatBar.html

基本上頻道按鈕安裝之後就會依照玩家現有的頻道而排好,如果有需要拖曳和設定的話,都是在頻道按鈕的頭尾進行操作。左鍵可以進行拖曳,右鍵則開啟設定視窗。

clip_image003

[插件]製圖大師Cartographer

遊戲中的地圖雖然很精美,但是卻有許多天生的限制。製圖大師提供了座標、縮放、註記、快速找尋地圖、公會成員位置交流以及迷霧移除等多種功能,讓遊戲內地圖變得更好使用。

clip_image002

取得與安裝

玩家可以從各大插件網站或者筆者的部落格中取得製圖大師,只要解壓縮到 /Interface/Addon 目錄底下就可以正常使用。目前最新版本為 r74405.12。

下載連結:

http://www.wowinterface.com/downloads/info6403-Cartographer.html

#小標=功能解說

製圖大師的所有功能都在地圖上,並不需要開啟小地圖或者輸入文字指令,只要按『M』打開地圖就可以看到如下圖的畫面。

clip_image004

區域地圖:這是遊戲內建的縮小版地圖,可以用『SHIFT+M』呼叫出來。這邊的設定用來控制何時會自動跳出來供玩家使用。一共有『永不顯示』、『戰場內顯示』和『總是顯示』三種設定。

任務資訊選項:這是筆者裝了附掛插件『地圖大師任務資訊』才出現的選項,後面介紹『地圖大師任務資訊』的時候會解說。

地圖選項:按鈕上的文字顯示目前所在地圖名稱,按下後可以任意選擇遊戲內的各區域、副本、戰場以及城市的地圖。

Cartographer:這個按鈕是製圖大師選項按鈕,會在相關設定中詳細解說。

鑰匙符號:本按鈕可以鎖定地圖,使其不能被拖曳或者關閉。

操作說明:說明了如何放大縮小地圖、改變透明度、改變縮放大小以及新增註記的方法。

座標:本列由左至右分別是目前游標座標、游標座標與玩家之間距離以及玩枷鎖在點座標。

製圖大師任務資訊Cartographer QuestInfo

製圖大師任務資訊是個需要另外下載的附掛插件,專門用來配合製圖大師顯示任務道具、NPC相關資訊,並且可以透過製圖大師從地圖上觀看確實位置。

玩家可以從各大插件網站或者筆者的部落格中取得製圖大師,只要解壓縮到 /Interface/Addon 目錄底下就可以正常使用。

下載連結:

http://www.wowinterface.com/downloads/info9020-Cartographer_QuestInfo.html

製圖大師任務資訊強化了任務視窗,玩家可以更輕易的了解到任務等級、任務起始和結束點以及相關任務資訊,對於升級中的玩家相當有幫助。

clip_image002[4]

其中特別好用的就是綠色框中的任務目標座標,只要點下該按鈕,製圖大師任務資訊就會在大地圖中顯示任務目標的位置,讓玩家可以快速的完成任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