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插件]製圖大師Cartographer

遊戲中的地圖雖然很精美,但是卻有許多天生的限制。製圖大師提供了座標、縮放、註記、快速找尋地圖、公會成員位置交流以及迷霧移除等多種功能,讓遊戲內地圖變得更好使用。

clip_image002

取得與安裝

玩家可以從各大插件網站或者筆者的部落格中取得製圖大師,只要解壓縮到 /Interface/Addon 目錄底下就可以正常使用。目前最新版本為 r74405.12。

下載連結:

http://www.wowinterface.com/downloads/info6403-Cartographer.html

#小標=功能解說

製圖大師的所有功能都在地圖上,並不需要開啟小地圖或者輸入文字指令,只要按『M』打開地圖就可以看到如下圖的畫面。

clip_image004

區域地圖:這是遊戲內建的縮小版地圖,可以用『SHIFT+M』呼叫出來。這邊的設定用來控制何時會自動跳出來供玩家使用。一共有『永不顯示』、『戰場內顯示』和『總是顯示』三種設定。

任務資訊選項:這是筆者裝了附掛插件『地圖大師任務資訊』才出現的選項,後面介紹『地圖大師任務資訊』的時候會解說。

地圖選項:按鈕上的文字顯示目前所在地圖名稱,按下後可以任意選擇遊戲內的各區域、副本、戰場以及城市的地圖。

Cartographer:這個按鈕是製圖大師選項按鈕,會在相關設定中詳細解說。

鑰匙符號:本按鈕可以鎖定地圖,使其不能被拖曳或者關閉。

操作說明:說明了如何放大縮小地圖、改變透明度、改變縮放大小以及新增註記的方法。

座標:本列由左至右分別是目前游標座標、游標座標與玩家之間距離以及玩枷鎖在點座標。

製圖大師任務資訊Cartographer QuestInfo

製圖大師任務資訊是個需要另外下載的附掛插件,專門用來配合製圖大師顯示任務道具、NPC相關資訊,並且可以透過製圖大師從地圖上觀看確實位置。

玩家可以從各大插件網站或者筆者的部落格中取得製圖大師,只要解壓縮到 /Interface/Addon 目錄底下就可以正常使用。

下載連結:

http://www.wowinterface.com/downloads/info9020-Cartographer_QuestInfo.html

製圖大師任務資訊強化了任務視窗,玩家可以更輕易的了解到任務等級、任務起始和結束點以及相關任務資訊,對於升級中的玩家相當有幫助。

clip_image002[4]

其中特別好用的就是綠色框中的任務目標座標,只要點下該按鈕,製圖大師任務資訊就會在大地圖中顯示任務目標的位置,讓玩家可以快速的完成任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