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5v5]20071012 傳統組合

今晚組成為
唐小虎(戰士)、蘭斯(法師)、Shistina(聖騎)、Hoodlum(牧師)、霧隱邪藏(薩滿):八勝兩敗。
安薩(戰士)、蘭斯(法師)、Shistina(聖騎)、Hoodlum(牧師)、不學無術之士(術士):三勝一敗。

小虎組採用先殺法師的打法,今天由於有PurgeIt助陣,驅散冰箱速度明顯的加快許多。
沒有特別值得一談的隊伍,兩場敗場都是大意。

安薩組採用吸魔打法,但是其中一場碰上暗影戰隊,我還忙著抽魔,安薩就在Shis被CC的瞬間倒地,看來還是得先想辦法撐過攻擊再考慮燒魔的事情。

今天一邊打,一邊利用空檔時間把驅散監視這個競技場插件修改完成
希望這個插件可以為隊伍帶來更多勝算。

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確實的驅散

驅散一向是牧師的主要工作之一,但是在競技場混亂的局勢中,往往很難快速又準確的知道那個人拿到 BOP BOF 要即時驅散。

試試看 Purge It ! 吧!
這個 UI 可以讓使用者追蹤各式各樣的 Buff。

但是缺點是,這個 UI 仰賴 CombatLog 的 StringParse,而 CombatLog 又只有30碼範圍。
請配合以下語法,可以將 CombatLog 的範圍拉大到200碼。

/console SET CombatLogRangeParty "200"
/console SET CombatLogRangePartyPet "200"
/console SET CombatLogRangeFriendlyPlayers "200"
/console SET CombatLogRangeFriendlyPlayersPets "200"
/console SET CombatLogRangeHostilePlayers "200"
/console SET CombatLogRangeHostilePlayersPets "200"
/console SET CombatLogRangeCreature "200"

或者是修改 config.wtf,加入以下內容
SET CombatLogRangeCreature "200"
SET CombatLogRangeFriendlyPlayers "200"
SET CombatLogRangeFriendlyPlayersPets "200"
SET CombatLogRangeHostilePlayers "200"
SET CombatLogRangeHostilePlayersPets "200"
SET CombatLogRangeParty "200"
SET CombatLogRangePartyPet "200"
SET CombatDeathLogRange "200"

另外提供一個增強 Tab 按鈕的選取範圍
/console SET targetNearestDistance "50"
/console SET targetNearestDistanceRadius "50"

Tab預設只能自動選取前方30碼+後方10碼,上面修正後可以延伸到50碼。

牧師碰上賊的對應方法

早上和 Khsnoopy 討論之後,揉合自己的經驗,整理出一套對抗賊的方式,晚上試驗看看是否正確。

1.別急著用掉徽記:
通常賊開場都是偷襲,然後截肢接五星腎擊,解五星腎擊的效益會高上很多。

2.靠柱子/死角近一點:
解掉腎擊之後,記得馬上閃入柱子,避免被擲殺緩住;也可以避免被法術系攻擊集火。

3.打開姓名牌:
記得按 V 打開姓名牌,在有野豬之速的情況下,可以提早知道賊的移動方向,除非對方開疾跑才能夠追上正在繞柱子的牧師。

4.別忘了補上心靈之火:
心靈之火只有20發,別忘了在被追擊的情況下補上。

5.注意盜賊能量狀態:
盜賊能量不夠的時候可以唱有施法時間的治療,尤其是乾掉的時候,腳踢需要25能量,也就是最多可以有四秒安全時間,足夠一個 2.5 秒大補。

6.騙腳踢:
腳踢冷卻10秒,點過天賦之後穩定沉默2秒。可以使用的手法有施法中斷、使用他系法術。
常用的是法力燃燒或者心靈控制騙出腳踢,然後自補。

7.施法順序:
碰上近戰職業的時候,施法順序應該是 盾 > 癒合導言 > 心靈之火/驅散 > 恢復,神秘的天火鑽石也相當的有幫助,但是在裝備不足的時候還是大地風暴帶來的12耐力+5%昏迷抵抗比較好。

有英文能力的可以看看下面這個討論串
Surviving as a Priest

[2v2]20071011 戰牧組合

15場,除去因為個人因素,還不熟練神戒牧打法之外,真正苦手的隊伍有兩個。

賊法組合
法師控場戰士,賊法圍毆牧師。不過由於這組合並沒有治療職業,我要作的就是一邊驅散戰士的羊,然後逃命撐到賊死即可。

重點在於要找掩蔽物,避免被水元素、法師以及賊一起集火,有柱子是最好的。

不過由於天生劣勢,牧師很怕被賊黏上..好幾場都是放給安薩和法師單挑。
冰法又剋死戰士...

賊聖組合
這個組合昨天晚上碰上三次,完全沒贏過。

主要問題是自由祝福加持之下無法擺脫賊的追擊,即使徽章開的好,也可能被擲殺緩住。
戰士無法在聖騎加持之下順利殺掉賊,戰士打聖騎更是打不痛。

這種組合碰到聖戰組合是被剋死,聖騎的物理減傷讓賊打的不痛不癢,可是牧師就怕賊,即使是在我有注意心靈之火、盾的情況下,還是很容易被擊殺。

以前試過開場不接戰,讓戰士先打聖騎,不過聖騎如果狂補血的話,戰士大概得打上三分多鐘才能解決聖騎,競技場實在很難跑馬躲上三分鐘不被賊抓到。

或者是改成直到戰士吃到暗影視界之後才開打?下週找個機會試試看吧...

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再度轉回神戒牧師

經過上週暗影隊形連續輸給 195x 左右的隊伍兩場之後,隊員們決議本週改成傳統 2H3DD 打法,所以我又得轉成神戒牧師。

話說我現在治療裝只剩下頭、手套、武器,其他也都收滿了,今晚開個新隊伍找安薩進來打一晚練習手感,以免明天又出狀況。

老實說,還是希望可以組一個每天晚上都打競技場的隊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