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無腦法系輸出小訣竅

即使裝了元素使來提示輸出循環,這種猛按的無腦輸出職業其實還有一些小技巧可以提昇部份DPS。

1.減少呆滯時間

即使有循環提示,由於人眼接受到訊息到身體做出動作需要一點時間,如果不是把循環練成身體反應的話,通常會有些許呆滯時間。

筆者建議加裝DPSTime這個小插件,這個插件很單純的就是在畫面和捲動戰鬥訊息中顯示玩家的呆滯時間,1000ms為1秒。

WoWScrnShot_030110_222624

2. 抓準延遲時間

魔獸中的施法,其實在施法條即將跑完的時候,會依照延遲的程度,提早接受玩家輸入的指令。這個動作在格鬥遊戲中叫做先行入力,是個非常靠經驗和手感的高級技巧。不過在魔獸世界中,可以靠Quartz這個強大的施法條UI來達成。

WoWScrnShot_041210_223609

紅色的部份就是延遲,施法時間越短或者延遲越高,紅色部份越長。玩家只要在施法條完全跑完之前輸入下一個施法按鍵就可以達成無縫施法。

引導性法術的話還可以另外加裝Quartz_LatencyMF2,可以幫玩家在施法條上加上各段引導的節點如圖。

WoWScrnShot_031210_232959 

3.改變法術觸發方式

魔獸的技能觸發方式是,按下按鈕,放開的一瞬間送出;這相當的不直覺,正常玩家都會覺得是按下的一瞬間就送出技能。由於按下到放開之間通常會有個100~200ms的間隔,所以這也會影響到極限DPS輸出。不過,只要加裝這個SnowfallKeyPress就可以把技能觸發方式改成按下的一瞬間就送出技能,可以略為提昇DPS。

掌握這三個小訣竅,相信人人都可以有不錯的DPS表現。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