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巫妖王之怒測試]Day1 - 介面的改變

由於Addons介面整個大改變,現在WOLTK CloseBeta基本上是處於沒有Addons可用的狀況。Blizzard發了不少 BetaKeys 給 Addon 開發者,預計 CloseBeta 的時候就有 Addons 可用了。(不過在NGA看到部份圖是有Addons的,或許只是還沒找到。)

但是新的介面增加了不少新東西,待筆者一一道來。

  • 鬧鐘系統

這應該是常常玩過頭玩家的福音,在小地圖下方有個電子鐘顯示時間,點擊後會出現一個設定視窗。

WoWScrnShot_081608_181015

可以設定對時,以及時間到的時候跳出視窗提醒玩家,比方說要考試或者該睡覺了。

  • 日曆系統

位於小地圖右上方,也頗為明顯。點擊後出現一個巨大的日曆視窗,筆者試了半天都沒有辦法自行設定資料,目前只有系統所提供的暗月馬戲團和荊棘谷釣魚大賽而已。

WoWScrnShot_081608_174608

  • 成就系統

位於下方系統欄位,用來顯示玩家的歷史成就,成就種類相當多,大致上分為一般、任務、探索、PVP、地城和團隊、專業技能、聲望、世界活動以及偉業。

WoWScrnShot_081608_175511

簡單的說,成就系統就像是一個玩家個人的事件簿。隨時紀錄玩家完成了哪些任務、事件。目前看起來詳細到撿了多少錢,喝了多少水都會紀錄,對於完美主義者來說,應該可以增加很多消磨的時間。

另外完成成就,也會有成就點數,很像XBOX的成就這樣。不過這些點數是可以用來兌換獎勵品的,不過這些獎勵已經聲明,只會是外袍、觀賞寵物或者頭銜這些不破壞平衡的東西。

更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官網介紹或者藏寶箱的介紹

  • 回報系統

位於小地圖右方的大大B字,就是這次測試的回報系統。雖然不知是否會沿用到正式版本,不過還是提一下。

WoWScrnShot_081608_183507

任務完成或擊殺特定怪物時,畫面上會跳出藍色問號,希望測試者填寫問卷。內容不外乎,任務是否有趣、難度是否適當以及獎勵是否恰當。

  • 寵物介面

資料片之後由於坐騎和觀賞寵物數量大量增加,導致銀行空格不敷使用,在巫妖王之怒中,特別新增一個寵物介面收納這些東西。

WoWScrnShot_081608_231244

在原本的人物屬性視窗下面,新增了一個PET標籤。原本的坐騎和寵物都是物品,現在收納後變成召換。

  • 徽章(Token)介面

舉凡戰場徽章、正義徽章、鬼靈碎片這些兌換代幣,原本也佔用了不少空間,現在也和寵物系統一樣收納起來。

WoWScrnShot_081608_231249

不過現在看起來還沒有正常運作....

[巫妖王之怒測試]Day1 - 北裂境初探(Northrend)

經過長久的等待,終於在今天拿到資料片—巫妖王之怒的 CloseBeta 帳號。由於之前花了不少時間下載客戶端程式,很快的就進入了遊戲。WoWScrnShot_081408_090440

登入畫面背景是巫妖王阿薩斯的城堡以及會活動的骨龍,比燃燒遠征的登入畫面好多了,新增一個小功能,可以讓玩家不必每次都輸入帳號。

要進入北裂境有兩個途徑,分別是從幽暗城和奧格瑪搭乘新飛空艇進入。兩地都興建了新的飛空艇塔,路線分別是幽暗城 <-> 凜風峽灣(Howling Fjord),以及奧格瑪 <-> 北風凍原(Borean Tundra)。

WoWScrnShot_081608_180826

幽暗城的新飛空艇塔就在舊塔的旁邊,新的飛空艇外觀相當炫目,有大頭燈和鯊魚外型氣囊。

WoWScrnShot_081608_191403

奧格瑪新塔則位於門口右方的農場。據說,這兩個區域都有相當多的任務可以讓玩家快速的升級到72級,燃燒遠征開放初期,地獄火半島人滿為患,搶怪狀況會大為舒緩。不過如果屆時大陸資料片開放的晚,我想還是擋不住的...

筆者選擇的路線是由幽暗城出發,先探索凜風峽灣。這裡有個不死族前線據點,叫做復仇臺地(Vengeance Landing)。這邊的建築除了原有的不死族風格之外,還添加了些許瘋狂科學家設計感...

WoWScrnShot_081608_181504 (待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