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5v5]戰術推演-破甲

在暴怒群組中長期盤據前十的破甲是個很特殊的隊伍,隊伍組成是雙冰法、暗牧、刺殺賊以及恢復薩。

碰上他們,我方勝率非常低落,主因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在此分析對方戰術以及應對方法。

對方打法是開場一個冰法過來冰腳,然後火力全開秒殺對手。在最後20%的時候,就連恢復薩都會加入火力支援。可以說是一個 4.5DD 的隊伍。

盜賊
盜賊的最主要作用是致傷毒藥以及暈技,讓集火目標沒有辦法移動繞柱,毒藥讓治療效果大為降低。

法師
主要傷害輸出來源,靠著雙冰法的碎冰、深冬之寒天賦,無施法時間的冰槍成為最主要的傷害。雙冰法加上水元素可以確保目標永遠維持在冰凍狀態。另外兩個法師的法術反制也可以有效的阻止對手補師治療目標。

暗牧
隊伍中的驅散者,並且附帶不錯的傷害輸出,由於不是主要傷害輸出,即使被對方互換擊殺也不影響大局,只要雙冰法在就有可能扭轉戰局。

恢復薩
隊伍中的治療者兼驅散者以及補刀,和暗牧可以確保開場時集火目標沒有任何 Buff 在身上,關鍵時刻也可以幫忙閃電鏈集火目標。

應對方式
通常破甲都是以打戰士優先,最關鍵的時間是開場的一分鐘,水元素的冰箭似乎也吃深冬之寒加成,開場建議戰士以防禦姿態開場,確認識破甲,對方法師衝過來的時候就換上盾牌,爭取撐過第一分鐘。

牧師要盡量清除戰士身上的DOT/深冬之寒以及冰凍,在對方雙驅散的壓力之下,恢復就不用浪費GCD丟了,直接大補把血量維持在70%以上才對。

薩滿即使是元素薩,也可以想辦法清毒,並且協助治療,一切以撐過第一分鐘為主。

術士、法師要想辦法控場對方法師,降低對方傷害來源。

聖騎可以考慮開場集火時就先丟自由祝福清除冰腳,或者保護祝福清除毒藥,雖然馬上會被驅散,但是可以爭取一點時間。

撐過第一分鐘之後,對方技能也該用的差不多了,雖然法師還可以使用急速冷卻再開一次水元素,不過盜賊就比較難了,或許就是反擊的開始。

不過以上都還是戰術推演,隨著目前組合的穩定,總有一天會必須面對破甲,總不能碰到就避戰...

2 則留言:

chang180 提到...

您好,關於對付有薩滿的隊伍,我想討論看看牧師是否應該瘋狂大驅?因為薩滿的英勇或是嗜血開下去沒驅掉的話,基本上一定馬上就出人命的,不曉得英勇的效果有沒有連放出來的元素都吃?有的話真的是太恐怖了!而且牧師通常都是會被集火,所以有空就放大驅似乎比看到對方放了嗜血再驅更有機會在第一時間驅掉,因為在此之前其他的buff也該清掉幾個了。

Santos Liu 提到...

除非以下狀況,不然不建議連續群體驅散

1.對方沒有神戒牧師、術士,這兩個職業都可以提供相當多的垃圾增益法術,群體驅散連放未必能夠吃掉嗜血或者英勇

2.你隊友有薩滿,薩滿可以先期就淨化對手,這樣子你的群體驅散只要一兩次就可以搞定嗜血或者英勇

其實對牧師來說,躲柱子的功力才是提昇存活率的保證,驅散嗜血只要單體驅散追殺你的盜賊/獵人/戰士就夠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