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Focus 簡易教學

這篇原本是我寫給前法師隊友看的,不過很多競技場玩家還不會善用 /focus,所以還是再度貼出。

許多混戰中無法即時找到目標的牽制技能,都可以用 /focus 輕易達成。各位可以好好思考一下,怎麼寫才好。

需要更詳細資料的話,請參考WOW Wiki:Macro

===

在競技場中慌亂的戰鬥裡頭,我們常常會為了找目標花上數秒,這是非常致命的事情。

資料片之後,macro系統做了相當大的變更,其中一個我們在競技場裡頭會常常用到的功能就是 /focus。

/focus 可以讓你把某個目標設定為變數,讓 macro 能夠運作的更順暢。

我以牧師和法師當例子,各位可以自由發揮想像,到底可以做出怎麼樣的 Macro。

牧師:驅散變形以及冰凍(#中間的為註解,目前不保證能動作,我上班時隨意寫下)
前置動作
/focus 安薩 #首先,我必須確保安薩永遠不被冰和羊,所以我將安薩放入 /focus 目標#

/stopcasting #停止現在施展中的法術#
/cast [target=focus,exists] 驅散魔法(等級2)

不論我現在目標是誰,只要按下這個 macro,馬上就會對安薩驅散魔法。

法師:變形。
前置動作
/focus (此時請透過 arenamaster 點選一個敵對玩家,比方說聖騎士)

/stopcasting
/cast [target=focus,exists] 變形術

===


由於 proximo 有提供一個右鍵點選自動設定監控目標的功能,所以後面就直接解說 macro

建議順便裝上 xperl 和 enemycastingbar,xperl 可以提供一個獨立的 focus 框,ecb 可以更明顯的顯示監控目標是否正在施法。

牧師沉默 macro
/focus [target=focus, noexists] [target=focus, dead] [target=focus, help]
/stopmacro [target=focus, noexists]
/cast [target=focus] 沉默
/p 我沉默了 %f 五秒。

第一行看個人習慣使用,意義為『當 focus 不存在或者死亡的時候,將目前玩家目標設定為 focus』
第二行是 『如果 focus 不存在的時候,不繼續 macro,以免浪費沉默在不該使用的目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